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绍兴乌篷船划进北京什刹海 安装环保厕所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4日14:1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北京您早》】堪称目前什刹海地区个头最大的电动船开始了京城的处女航。

  这艘以鲁迅笔下的绍兴乌篷船为原型,并嫁接了画舫元素的环保乌篷船,在咱北京还是第一艘。

  记者在什刹海看到,码头上停满了各种电动船和脚踏船。而在水中央,一艘六七米长,二米多宽的栗红色乌篷船最为显眼。船的四角雕刻有龙头,上面挂着四盏古色宫灯,两只雕刻的狮子趴在船头,木制的窗户上还雕刻着窗花。船舱里也跟其他的船不太一样,里面除了有茶几座椅外,还有卫生间,非常适合船客休息。这艘古韵十足的乌篷船,也成了什刹海上的一道亮丽风景,吸引了不少游人的目光。

  看到有游人在岸边观看,乌篷船的主人野鸭岛岛主曲师傅热情的邀请他们上船感受一翻。

  据了解,这条可容十人,古色古竿的乌篷船,是曲岛主投资了二十来万元从绍兴一船厂定做的。对于游人的反映,曲师傅颇感自豪的跟记者说,这船是自己和船厂的数十位能工巧匠经过半年的时间,精心设计制作而成的。原本木制的船底和船帮都被经过特殊处理的黑色钢板所取代,而且他们还摘掉了以往乌篷船的竹帽,换上了雕工精良的画舫帽,这些改良在继续保持了乌篷船:轻舟八只,低篷三扇的基本特色同时,也使得游船更安全舒适了。

  虽说乌篷船古味十足,但曲岛主仍没有忘记人性化的一面,在总长七米的船上还安了一个环保厕所。

  据了解,乌篷船目前还在调试阶段,在经过必要的调试后,这艘特制乌篷船有望在奥运会前正式投入运营。到时候,在什刹海湖面上体验坐乌篷船,喝绍兴酒,嚼茴香豆的江面水乡情调,将成为什刹海地区的又一道风景。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