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国家审计署 1.15亿农村义务教育经费被挪用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6日18:4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广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广西卫视 《资讯晨报》】昨天,国家审计署发布了《54个县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及使用管理情况审计调查结果》,对全国16个省54个县2006年全年和2007年上半年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审计调查显示,1.15亿元教育经费被挪用。

  据介绍,农村义务教育的各项经费都是各级财政按项目、按标准予以安排的,明确规定不允许挤占挪用。但审计报告显示,很多地方的学校、教育和财政部门没有做到专款专用,挤占挪用现象相当普遍。被审计的54个县中,有46个县的中小学校和教育、财政部门存在挤占挪用现象,涉及面超过85%;它们挤占挪用的公用、校舍维修改造等专项经费共计1.15亿元,占同类专项经费总额的3.8%。这笔钱一半以上被用做教职人员经费,总额为6513.51万元;26%被用于学校基建,总额为2986.09万元;另有8.85%被用于教育主管机构日常办公经费,总额为1016.84万元;还有近千万元被用于偿还债务、购车等。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