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奥运期间价格突发事件应急处置24小时内办结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6日18:4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广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广西卫视 《资讯晨报》】奥运会期间,北京市场如果出现价格突发事件,应急反应将迅速响应,一般案件原则上在24小时内办理完毕。这是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的。

  据了解,价格突发事件包括,某一领域价格举报短期内突然上升或某一商品价格连续、骤然大幅度上涨;自然灾害等导致市场价格上涨;市场价格非成本推动出现异常波动;市政府非紧急救助中心(12345)、奥组委等单位转处的价格投诉;市发展改革委价格举报中心(12358)受理的外籍游客投诉,以及影响较大的群众投诉或群访事件。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奥运会期间,市物价检查所将重点负责奥运村周边、首都国际机场、北京站、北京西站的价格检查巡查,其他地区由各区县发改委检查。对于上述价格突发事件,应急检查组须在15分钟内出动,一般案件原则上在24小时内办理完毕。对于重大案件应在48小时内调查清楚,并以保护消费者权益为前提,先解决举报人的合法诉求,再立案处理其他价格违法问题。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