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川档案馆挖掘清理结束 镇馆之宝未被挖出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6日19:2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早新闻》】昨天下午,北川县档案馆抢救挖掘工作结束,但最珍贵的档案《石泉县志》未被挖掘出来。此次挖掘工作于前天开始,这是北川县封城以后首次大规模挖掘清理工作。

  昨天下午3点30分,为期两天的最后一次抢救性挖掘结束。两天内共有2.3万卷档案被成功抢救出来。北川县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苏义德介绍,县档案馆在震前的整个库存是85000多件,其中国家重点档案有8801件,它记载了北川1700多年来的历史。抢救出的档案遭到极大损毁,目前只有60%可用,全部修复整理完毕需要4至5年时间。该档案馆最珍贵的“孤本”档案《石泉县志》仍未找到,该档案较完整地记录了羌族1700多年的发展史。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