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羌族百姓为救灾官兵赶制鞋垫 感谢37昼夜相守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6日21:3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四川理县甘堡藏寨的藏羌族群众,日前把精心赶制的鞋垫送给与他们生死相守37昼夜的空军雷达某团42名官兵。5月12日,官兵们执行任务途经理县突遇大地震,官兵们迅速将附近群众营救到安全地带。随后在在藏区建立3个空投点,引导飞机展开大规模空投救援。

  地震毁坏了有1400年历史的土司官寨,官兵们奋力排险,从废墟中抢救出金、银和青铜佛像等藏传文物。

  藏寨群众 阿格尔:他们不顾那么危险,把文物些给我们挖出来,我们要感谢党和人民、解放军!

  甘堡乡24个山寨建在海拔2500多米的深山里,官兵们顶着余震、塌方,每天翻山越岭挨家挨户救援。

  官兵们为每个山寨送去食品、药品和帐篷,从废墟中挖出数万斤粮食和农具、家具等生活用品。离开时,这位老大娘拿出家里仅剩的鸡蛋煮熟塞给战士吃,官兵们走了,鸡蛋却留了下来。

  理县甘堡乡党委书记 黄晓渝:感谢他们,感谢他们不顾自身的危险来帮助我们,叫我们老百姓不要去冒险,而他们用他们的生命去为我们老百姓抢物资,真的,让我们当地的老百姓都非常的感动。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