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泉州南少林武僧全国海选“一指禅”传人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7日14:0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天津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天津卫视《津晨播报》】以练成少林“一指禅”绝技而名振武林的福建泉州南少林寺武僧释理亮,将通过媒体面向全国海选可传承这一神功的弟子。该寺方丈释常定今天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表示,为“一指禅”寻找传人,可以保护和弘扬少林武术文化。

  “一指禅”为少林七十二项绝技之一,因其刚烈、少有人能学成而显得极为神秘。二OO四年,泉州南少林寺武僧释理亮练成“一指禅”神功的消息,立即引起了世界武林、佛学界的极大关注,吸引到该寺探访交流的人络绎不绝。随后,该寺武僧团也多次在全国和地方性文化、旅游、武术活动中表演“一指禅”绝技。

  释理亮称,练成这一功夫用了九年时间。今年已三十三岁的他担心随着年龄的增大,体力和状态会力不从心,“不能让一指禅功夫又消失了”。为此,他萌生了寻找传人的念头,并得到了泉州南少林释常定方丈的支持。释理亮开出了“传人”要具备的三个条件:年纪十八岁左右,身高一点六五米以内,体重百斤以内;熟悉部分南少武术套路,有较好的体能或武术天分;吃苦耐劳,具有很强的意志力,准备五年以上在南少林寺潜心修习武术,不能为感情分心。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