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奥运会多语言服务中心今天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7日20:1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7日上午,随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拨通多语言服务总机的第一个电话,北京奥运会多语言服务中心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正式启动。

  据介绍,多语言服务中心是在北京奥组委国际联络部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共同努力下成立的,7月24日至9月21将正式运行。中心下设多语言服务总机、多语种应急团队、运营中心、技术保障等四个主要业务口。其中,多语言服务总机将通过电话翻译方式和远程视频翻译系统为奥运会工作人员和各代表团成员服务。奥运会期间,总机将提供10个语种24小时值守热线、34个语种18小时值守热线服务。残奥会期间,总机将提供9个语种24小时值守热线服务。

  中心共有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单位的240余名志愿者为奥运会相关人员提供44个语种的翻译工作。此外,中心还设有多语种应急团队,志愿者可以到现场为奥运会提供专业口译等服务。

  据悉,多语言中心总部设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这也是大学服务奥运会的一种新模式。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中国文化读本》英文版的首发仪式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向北京奥组委赠书仪式。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