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奥运印章引出清朝皇帝传世“奇石”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8日10:5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3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视频:北京奥运印章引出清朝皇帝传世“奇石”①

视频:北京奥运印章引出清朝皇帝传世“奇石”②

视频:北京奥运印章引出清朝皇帝传世“奇石”③

视频:北京奥运印章引出清朝皇帝传世“奇石”④

  【北京电视台 BTV-3 《传奇》】最近随着一方寿山石北京奥运印章的惊艳亮相,寿山石及其艺术品的收藏与鉴赏,也在爱好者中掀起了不小的波澜。寿山石,因产自福建一个名叫寿山村的地方而得名。一提到寿山石,人们马上就会想到田黄。不过,寿山村那块能产田黄的“宝地”已经被翻了千百万次,收藏市场上还有多少真田黄?

  相传乾隆皇帝曾经做过一个梦,梦见玉皇大帝赐给他一块黄色的石头,还赐给他“福寿田”3个大字。乾隆醒后既高兴又百思不得其解,后来一位福建籍大臣禀告,这块黄色的石头一定是产于福州寿山的田黄石,正符合玉皇大帝赐书的“福(州)寿(山)田(黄)”。皇帝一高兴,就将田黄封为“石帝”。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