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峰会花絮:各国第一夫人体验日本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8日13:2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7日北海道洞爷湖G8峰会开幕当天,日本首相福田康夫的夫人贵代子以日本茶款待了各国首脑夫人。她们还观看了日本传统和服“十二单”的穿着方式,感受了日本文化的魅力。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茶会在洞爷温莎酒店内举行,美国总统布什夫人劳拉等6位首脑夫人参加了茶会。身着浅蓝色和服的贵代子夫人在专为此次茶会布置的茶室内亲自点茶待客。 首脑夫人们一边向日本茶道流派“里千家” 的有关人士学习喝日本茶的礼仪,一边微笑着饮茶交谈,同时还专注地聆听贵代子夫人对茶具的说明。 茶会前各位夫人们还观看了如何穿着“十二单”。她们一边听着服饰研究家市田广美关于“十二单是千年未变的日本皇室服装”的介绍,一边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一件件色彩斑斓的和服层层重叠而成的“十二单”的穿法。

(责任编辑:子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