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92岁北大红楼大修 迎“五四”运动90周年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9日11:0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直播北京》】7月8日上午,曾经见证了中国历史上许多重大事件的北大红楼开始30年来的首次加固维修,准备以“新姿”迎接明年“五四”运动90周年。

  国家文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当时红楼设计上的缺陷以及超出使用期,加之1976年唐山大地震,红楼受到了严重破坏,成为危险建筑。国家文物局曾对红楼进行过整体修缮和加固,目前红楼的整体结构基本稳定。

  据悉,今天开始的维修距上次维修加固已达30年。为了保证维修的质量,早在2004年,国家文物局就委托专业机构对红楼现状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评估与分析,并多次召开专家论证会。去年5月,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完成了《北大红楼保护修缮工程设计方案》,并得到有关部门的批复。

  明年是“五四”运动90周年。位于红楼内的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目前正积极筹备一系列纪念活动,并计划在明年5月4日前推出。届时,整修后的红楼将同这些展览一起重新亮相。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