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胡锦涛驳斥粮价上涨“发展中大国责任论”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9日11:2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早市导航》】前来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昨日指出,近来国际上出现所谓“发展中大国责任论”,把当前全球粮价上涨归咎于发展中大国,这是极其不负责任的。 胡锦涛在出席发展中五国领导人集体会晤时发表上述讲话。胡锦涛说,近期,粮食价格上涨已成为世界经济中的突出问题。高粮价加大了全球减贫压力,影响了地区稳定。发展中国家是全球粮价上涨的最大受害者,五国也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 他说,值得注意的是,近来国际上出现所谓“发展中大国责任论”,把当前全球粮价上涨归咎于发展中大国的发展,这是极其不负责任的。事实上,全球粮价上涨原因是多方面的,也是复杂的。国际社会只有加强合作,采取综合措施,才能维护世界粮食安全。 他说,我们五国都是世界粮食生产和消费大国,应该共同推动国际社会为维护粮食安全作出积极努力。我们应该支持并推动联合国全球粮食危机工作组制定粮食安全国际合作框架;加强相互协调,在农业种植、病虫害防治、粮食储备等方面开展技术交流和务实合作;积极参与国际社会关于粮食安全的讨论,宣传发展中国家为维护世界粮食安全所作的努力和贡献,引导有关讨论向有利于发展中国家的方向发展。 胡锦涛说,中国愿在南南合作框架内继续同发展中国家分享农业发展经验,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帮助,包括加大向发展中国家派遣农业技术人员力度、为发展中国家培训更多农业技术和管理人员、进一步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农业援助等,共同提高发展中国家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子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