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车主再购车可预定单双号 取消尾号4车牌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9日12:3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北京您早》】已有一辆车,若另外购买一辆车上牌时,车主可向车管所民警申请与已有车辆号牌尾数单双互补的号牌,以方便单双号期间出行。

  交管局车管所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很多车主反映的单数号牌多的问题,车管所会酌情安排,已经有一辆车的车主再购买车后上牌时,可向车管分所的民警说明已有车辆号牌尾数的单双情况,民警会安排互补的尾号供其挑选。

  针对不少车主反映的单数号牌多的问题,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出于人性化的考虑,车管所提供的待选号牌中,取消了尾号为“4”的号牌,因此尾数是单数的号牌多于双号的,但这并不影响新车车主选择,因为在待选库内,单双号各一半,选走一个,号牌库会自动按序补齐一个。

  据了解,自6月16日北京市启用机动车新式标准的号牌以来,号牌防伪性能提高,制作工艺较为复杂,为确保集中变更号牌期间号牌供应充足,车管所紧急联系机动车号牌制作厂家,连夜加班加点赶制变更号牌所需的车辆号牌,同时紧急从公安部采购了机动车行驶证证芯,满足群众使用。

  对于有车主问,能否在单双号期间临时变更一下号牌,这位负责人表示,如果变更号牌,即为变更正式号牌,原号牌将被注销作废,没有临时变更手续。

  市民对具体办理程序存在疑问可在早8:00~晚8:00拨打87625123进行人工咨询,或可拨打24小时语音服务电话87625155(只收市话费)进行业务咨询,车管所工作日期间8:00~20:00对外提供服务,周六、日9:00~16:00对外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