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菲律宾节约能源 拟缩短政府工作日至4天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9日12:3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北京您早》】菲律宾众议院8日发表新闻公报说,菲众议员正在研究缩短政府机关每周工作日的决议草案,希望以此达到节约能源的目的。

  根据该草案,政府机关每周工作日将从5天缩短为4天,每天的工作时间将由现在的8小时延长到10小时。警署、医院等提供社会安保和医疗服务的机构不列入改革范畴。

  众议院能源委员会委员尼克拉丝说,从菲众议院试行一周办公4天的作息制度来看,效果很好,政府机关完全可以效仿。据报道,菲律宾有270万人在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中工作,政府用车多达8万多辆。

  众议员贾拉说,缩短每周工作日是菲政府和人民应对国际原油价格高涨“有效而及时”的方法。他呼吁私营企业也采取类似的方法节约能源开支。

  菲律宾传统能源储量相对匮乏,该国每年所需的石油几乎全部依靠进口。菲国内市场汽油价格近期已涨至每公升61比索(1.36美元),柴油价格亦升至每公升54比索(1.2美元)。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