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地铁10号线将设3个机动车停车场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9日14:3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北京您早》】地铁10号线将在巴沟站、芍药居站和双井站设立3个机动车停车场。记者昨天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这3个停车场拟与周边停车场同价,不实行“P+R模式”,这意味着车主在此停车换乘地铁不享受停车费优惠。

  据介绍,建设“P+R模式”的停车场首先必须是在五环以外,其次是停放场地比较大,但10号线并不具备这两个条件,10号线的线路走向是北边在四环内,东边在三环上,所以10号线只能在有条件的地方设机动车停车场,但数量有限。

  10号线巴沟站有一个能停150辆车的停车场,芍药居站设置一个能停50辆车的停车场,双井站停车场有70多个车位。

  此外,10号线不但站站有自行车停车场,每站还都配有出租车停车位。

  名词解释·“P+R模式”:“P”即停车场,“R”即轨道交通。这一模式是指从位于郊区的家里开车到综合交通枢纽,以较低价格将车停在此处停车场,然后换乘轨道交通到市中心。目前地铁5号线拥有P+R停车场,市民驾车在此停车换乘地铁,使用公交IC卡享受一次2元的停车费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