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经济不景气资产缩水 美国老年人不愿退休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9日15:5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天津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天津卫视 《津晨播报》】在美国,人们的平均退休年龄是62岁,不过次贷危机爆发以来,美国经济持续不景气,许多本该退休的人不得不继续留在工作岗位上,为不断上涨的油价和粮价“买单”。

  卡罗尔·莱斯科今年72岁,从18岁就开始工作,现在她仍然过着每天朝8晚5的上班族生活,因为低迷的经济让她无法靠微薄的退休金生活下去。在美国,粮价、油价几乎天天都在涨,而房价和股票价格却持续走低。许多像卡罗尔一样的老年人,过去一直都通过股票投资来为退休金提供资金,但是从去年夏天次贷危机爆发以来,卡罗尔的个人退休账户基金大幅缩水。

  除此之外,美国的退休金数额低也迫使很多人决定继续工作。在美国,如果一个人在62岁退休,那么他每个月能领到1245美元的退休金。如果是在66岁退休,退休金则是每个月1778美元。而假如一个人70岁才退休,那么他每个月拿到的退休金就有2400美元。也就是意味着,多工作8年,养老金几乎可以涨一倍。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