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欧盟扫除斯洛伐克入欧元区最后一道障碍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9日15:5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天津卫视 《津晨播报》】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8日决定将斯洛伐克克朗与欧元的换算比价确定为30.1260比1,从而为斯洛伐克明年如期加入欧元区扫清了最后一道障碍。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阿尔穆尼亚强调,斯洛伐克仍需在维持财政稳定、继续推进结构性改革和严格监督金融行业等方面作出努力。

  斯洛伐克财政部长波恰特克表示,斯洛伐克加入欧元区将有助于增强宏观经济稳定和吸引更多的投资。他强调,最终确定的斯洛伐克克朗与欧元换算比价不会损害商业部门的利益。

  欧盟委员会今年5月份发布报告说,斯洛伐克已具备加入欧元区的条件,并建议斯洛伐克自2009年1月1日起开始使用欧元。这一建议先后得到了欧洲议会和欧盟领导人的批准。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