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奥运纪念钞兑换首日受热捧 市民通宵排队购买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9日19:1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苏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苏卫视 《1860新闻眼》】奥运会纪念钞今天上午9点正式在南京8家银行网点推出。从昨天凌晨开始,就有人早早地等候在了银行门口。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兑换银行一探究竟。

  老少齐上阵,打牌守通宵

  昨天下午5点30分,记者到达淮海路的南京银行时,市民已经将银行的门前围得水泄不通。人群中年长者居多,很多人中午就赶来排队,虽有些疲惫了,对兑换纪念钞的热情却丝毫未减。

  晚上7时许,南京银行门前排队的市民越来越多,排在最前面的4位老兄原本素不相识,但经过几个小时的交流,逐渐熟悉起来,最后也不知道谁提议,坐在银行大门前兴致勃勃地打起了“八十分”,并以这种方式消耗掉无聊的排队时间。

  人群中有两位阿姨最为显眼,她们把一块大被单垫在地上,稳稳地坐在了银行的正门口。走近看才发现,她们的设备还真是齐全:毛巾、饮料、面包……谈起为什么这么早就来排队,她们乐呵呵地对记者说,这次是我们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大伙儿都很高兴,也都知道这个纪念币很珍贵,全国才600万张哎!而且才10元钱,我们老百姓也承受得起,可以用10元钱永远珍藏对奥运的美好回忆,多好的事哦!我们觉得就算是在这里等一晚上也是值得的!

  一位年纪较大的大爷由儿子陪着也在排队,大爷的儿子对记者说,自从老爷子看到报纸上要发行奥运纪念钞,就一直惦记着要在发行日去兑换,看到别人在这里排队了,他也按捺不住,生怕来晚了。“我本来也是计划来兑换的,只是看着老爷子这么大岁数了怕他身体吃不消,而他又坚持要自己来排队,怎么劝他也没用,真拿他没办法!”看着坐在板凳上坚定不移的父亲,儿子既心疼又佩服老爷子的那股爱国精神。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举家来兑换的还真是不少,记者发现了一个7岁的小女孩,她告诉记者,自己是跟着爸爸和爷爷来的,一家三口老少齐上阵。

  搞错时间,守了一天两夜

  昨晚8时许,记者来到中山南路的中国银行时,大门口的人行道上也排满了长队,夜晚的酷暑让蚊虫不时袭击着大家,市民自备了板凳、被单、还有食物、开水瓶,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银行门前成了一场纳凉盛会。

  排在第一位的陈先生,已经让妻子带来洗漱用具、食物和水。他自豪地告诉记者,自己和妻子从8日凌晨两点就到银行门口排队了,不敢离开半步。为了守住位置,他们不敢离开银行一步。这两天,他和妻子轮流回去吃饭,然后匆匆回来继续排队。不过,陈先生的妻子却揭开“老底”,原来陈先生搞错兑换时间,还以为8日上午银行就开始兑换。上午银行开门才知道,原来自己搞错了时间。

  虽然陈先生两口子白吃了不少苦,但他们为自己成为排头兵很是自豪。并且自制了一张“在此排队”的标志贴在了银行围墙上。如此自觉维护秩序的人,还不只陈先生一人。不少市民刚将板凳放下,便开始呼吁现场的市民共同维持好秩序,并提议大家一人发一张纸,写上编号,以免到时候有人趁机插队,队伍里有人随声附和,但也有人不同意,近百人的队伍一下子炸开了锅,大家各抒己见,最终经过表决,通过了以自编号码的方式进行排队。

  银行员工也加入排队大军

  昨晚,记者在中山南路的一家银行门前看到一位中年男子在队伍中很抢眼,他穿着职业装站在队伍之中,与身边的各种居家休闲装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上前问问才知道,他就是银行的工作人员,因为也想兑换纪念钞,所以下班后就直接加入了等候的行列。据他自称,从小就喜欢收集各种各样的纪念币、纪念钞,现在家里的藏品虽不能跟一些藏家相比,但也花去不少心血。这次的纪念币更是具有非同寻常的收藏意义!该男子笑着告诉记者,“家里人一会儿就会送小板凳、干粮来,我也准备在这里等一晚上!”

  就在记者采访的半小时里,又有许多人加入了队伍。

  银行人士告诉记者,所有兑换网点已通知当地派出所,派出所夜间将出动警力与银行保安一道维持排队秩序,另外如果今天早上排队过长,银行还会采取其他应急措施。此外,昨天下午人行还紧急召集各家银行有关负责人开会,要求各行都不得内部预留纪念钞,必须全部公开对外发行。因此,想兑换纪念钞的南京市民,只有排队才行,先到先得,银行也不保证每个排队的人都能兑换到。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