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流浪者--小黄的故事 不得不看的感人小狗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9日19:3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云南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云南卫视 《经典人文地理》】《流浪者——小黄的故事》,本片讲述的是发生在昆明市美丽的滇池边上,海埂公园旁的一只流浪狗、一个卑微生命寻求爱的故事。节目播出后,立即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反响,纷纷致电栏目,表达了他们看后的感受及思考。节目刚刚播出结束,就有观众不断打来电话。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零晨三点多。节目播出后的第二天,第三天,也有观众陆续打电话过来,表达他们的想法。在网络上,也有很多观众通过发帖子的形式表达了他们观看此片的感受,纷纷发表感言,表示被感动哭得唏哩哗啦。

  在昆明市美丽的滇池边上,有一个海埂公园,每隔几天人们就会看见有一只毛色肮脏的京巴狗跟着一辆浅色轿车狂跑,从海埂公园的大门口开始,一直要跑两、三公里,这只狗会跑到它实在跑不动了,才会坐在路边休息,眼巴巴的看着轿车越走越远。

  随后这只小狗会开始在海埂公园一带到处流浪,它会到附近的餐馆里去拣一些吃的,还会为了寻找到朋友而跟踪一些狗,可这样的跟踪大多没有结果,它不是被别的狗赶走,就是被那些狗的主人赶走,因为它肮脏的毛色,大家都以为它带有病毒。谁都没有看见,那黄灰色的毛下还有一双明亮干净的眼睛。

  两天的时间很快过去,小脏狗又回到海埂公园大门口,只见它熟练的钻进公园旁边一家污水处理厂的铁门里,一溜烟跑到了园子里的一个人身边,这个人姓“叶”,是这家污水处理厂的工作人员,小狗经常跟着跑的那辆车就是他的。

  这只小狗叫小黄,是一只两岁大的小公狗,一只被遗弃的京巴犬。是由海埂公园两个污水处理厂的工作人员共同喂养的,老叶是小黄的主人之一,也是它的最重要主人,这是一只处于半流浪状态的京巴狗和五个共同饲养它的主人之间的故事,这是一个真实的,关于爱的故事。

  当流浪狗小黄病了,屁股烂的可以看见肠子的时候,是老叶帮它治好的;当小黄心爱的小母狗“白白” 被公园里的游人打死了的时候,他只有回到主人身边,寻求安全。(而现在,每当老叶说:“白白在外边,白白来了!"的时候,小黄都马上跑出去看,然后在外面站了很久,失望而归~)人们都说小黄是珍惜朋友的狗,当有一天看到小白被人打死了,小黄受惊不小,伤心很久,几乎茶饭不思,好心人给它吃的它都吃不下。并且见到人走近就会浑身发抖。当小黄发现了一只叫做点点的狗,长的很象小白时,他就会执着的跟着她,远远的注视着她,哪怕是点点的主人很讨厌他,哪怕是狂风大雨,都不能动摇小黄的执着,虽然没有打动点点的芳心,却感动了每天从那儿经过的路人。

  伤心的日子总会过去,小黄也有美好的时光。

  那就是当每周老叶值班的时候,小黄总会准时去找老叶,因为老叶惦记着它,会给它从家里带好吃的,或是专门会给它做饭;老叶还会给小黄洗澡,老叶说给小黄洗得干净漂亮些,不想人们因为小黄是只流浪的脏狗而欺负它。老叶到了交班的时候,接班的师傅也会给小黄带来好吃的,但是小黄的目光却一直追随着老叶,它知道,老叶要回家了。老叶一上车,发现小黄不知在什么时候找个空当上了他的车。一直用眼睛忘着他,它想跟他走。老叶没有立即赶它下车,而是载着它走了一段路,但是小黄最终还是要下车的。老叶开始哄它,象哄小孩子一样哄它。说别舍不得,过两天就见面了,他还会陪小黄玩会,不会不理它。小黄仰着小脸听着,眼睛里充满了不舍和委屈,就是不肯离去。老叶推它,它就撑着不走,最后,还是被老叶连哄带骗带推地下了车,老叶迅即关上车门。小黄试图重新上车,当然是徒劳的。车缓缓开动了,然后越来越快,小黄就一直跟着车奔跑……

  其实小黄和所有的狗狗一样,寄居在人的世界里,想要的无非是饱一点,暖一点,再有一点点爱。虽然它没有固定的主人爱它,虽然它常常食不果腹,无处安身,可是它依然渴望爱,甚至比别的生命更渴望,所以当遇到一点点无论是人类还是同类的关爱的时候,它都会奋不顾身的去追求,就象追那辆肯定不可能追上的汽车一样。在小黄的生命里只有一点点的爱给它,所以它用力的想抓住他,它送走每一个人,跟着车跑到跑不动,经常被人伤害,还那么的依恋着人给的那一点点的爱!

《经典人文地理》视频
视频:流浪者--小黄的故事 不得不看的感人小狗①
视频:流浪者--小黄的故事 不得不看的感人小狗②
视频:流浪者--小黄的故事 不得不看的感人小狗③
视频:流浪者--小黄的故事 不得不看的感人小狗④
视频:流浪者--小黄的故事 不得不看的感人小狗⑤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