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布什向胡锦涛索要奥运中美篮球比赛门票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0日09:1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正午30分》】 正在此间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9日下午会见美国总统布什。

  在会见后共见记者时,胡锦涛说,刚才我和布什总统进行了诚挚友好的交谈,就中美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都认为,近年来,中美关系有了新的发展,双方高层和各个层次的交往密切。不久前举行的中美第四次经济战略对话取得了圆满成功。两国在经贸、反恐、能源、环境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果。在朝核问题、伊朗核问题等重大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也保持了密切的沟通与协调。

  胡锦涛指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对亚太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也具有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住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大方向,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胡锦涛说,他向布什总统介绍了台海当前的局势,重申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希望美方恪守一个中国的政策。他欢迎布什总统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的开幕式,并高度赞赏布什多次表示反对把奥运政治化。

  布什表示,他和胡锦涛主席在会见中谈到了台湾、苏丹、贸易等许多其他领域。他和家人都非常期待北京奥运会。至于宗教自由问题,他不希望与奥运联系起来。布什表示,期待看到美国奥运选手与强大的中国运动员进行比赛。他还笑着说,希望得到美国和中国的篮球比赛的门票,“如果您能帮我搞到票的话,我将非常感激。”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