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奥运会开幕当天沪将有5000对新人登记结婚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0日10:3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视新闻频道《新闻夜线》】昨天是全市各区县婚姻登记科接受市民预约“8月8日结婚”的首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全天共有500多对准新人前来预约。据预测,8月8日当天正式登记结婚的新人将在4000至5000对之间,是往年单日最高数的两倍左右。

  本报5月14日曾报道过“应对8月8日(吉祥日、奥运会开幕日)结婚高潮,上海市婚姻部门建立相应应急预案”,提早预约登记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举措之一。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处长周吉祥告诉记者,昨天通过网上预约或前往区县婚姻登记科预约的新人络绎不绝,他在普陀区现场就统计到了96对准新人。8日、9日、10日3天将是一个预约登记的高峰。

  据预测,8月8日当天正式的登记人数将在4000至5000对之间,而今年前6月的最高值是情人节当天的1849对,去年情人节创下的历史新高,也只有2282对。单纯从这数字来看,8月8日当天对婚姻登记部门的工作压力就很重。不过,通过各种预案的准备,相信能够保证当天整个婚姻登记的有序。

  周吉祥还提醒预约登记的准新人,登记当天要记住预约登记号码,带好身份证、户口本、3张二寸照片,免得徒劳往返耽误佳期。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