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荷兰批准《里斯本条约》 推动欧盟改革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0日11:0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新闻早报》】荷兰议会上院8日通过了旨在推动欧盟改革的《里斯本条约》,这标志着荷兰完成了对该条约的审批程序,成为第21个批准《里斯本条约》的欧盟成员国。

  据荷兰媒体报道,经过7日和8日两天的讨论,荷兰议会上院以60票赞成、15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该条约。荷兰议会下院已于上月通过了该条约。

  荷兰外交部8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公报说,荷兰外交大臣费尔哈亨和荷兰欧洲事务大臣蒂默曼斯对议会上院通过《里斯本条约》表示欢迎。费尔哈亨说,《里斯本条约》加强了欧盟成员国议会在欧盟决策中的地位,对欧盟及其成员国的管辖范围作了更清晰的界定。在许多问题需要多国协调应对的今天,《里斯本条约》能帮助荷兰更好地捍卫自身利益。蒂默曼斯说,《里斯本条约》对扩大后的欧盟提高运转效率和增强民主性都至关重要。

  2005年,法国与荷兰全民公决否决了《欧盟宪法条约》,使欧盟建设和政治改革严重受挫。时隔3年,被称作欧宪条约简化版的《里斯本条约》在爱尔兰又遭遇同样命运,欧盟发展前景再度蒙上阴影。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