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奥运圣火赤峰传递 凸现旅游文化特色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0日13:4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环球新闻站》】结束在鄂尔多斯和包头的传递,北京奥运圣火继续前行,今天祥云火炬在赤峰传递。赤峰传递的主题为“文化之旅”,起点设在车伯尔米民俗园,先后经过潢大路、宝山路、林西街、王府大街、新惠路、玉龙大街,终点为市民广场。沿途将经过包括车伯尔民俗园在内的赤峰十大看点——车伯尔民俗园、玉龙广场、漠南长廊、海贝尔游乐园、石博园、兴安南路植物园、蒙古源流雕塑园、赤峰二中、玉龙国宾馆、赤峰国际会展中心,凸显赤峰绚烂文化与绚丽风光,传递线路全长6.1公里。

  今天赤峰传递的起跑现场充分体现了草原民族文化主题,蒙古族少女手捧哈达在红毯两边迎接圣火的到来。在车伯尔塑像两侧的背景墙上,用蒙文、汉文、英文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内蒙古·赤峰2008.7.10”字样,背景板下装饰花盆,舞台为绿色地毯铺装,周边设12个灯笼式大号悬空气球。六十名表演者奏响马头琴,安代舞、筷子舞、顶琬舞、套马杆等舞蹈将起跑仪式推向高潮。

  火炬手208名,护跑手55名,来自赤峰本地的火炬手58名。第一棒为赤峰第一任旅游局局长、全国旅游系统先进个人娜日苏,最后一棒火炬手为赤峰旅游形象大使、著名演员斯琴高娃。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