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四川地震遗址列为保护对象 建黑色旅游项目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0日16:3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天津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天津卫视 《津晨播报》】日前,在四川省各个受灾地区,记者看到很多具有纪念意义的地震标志性建筑已经被列为地震遗址加以保护。

  在汶川县映秀镇,百花大桥、漩口中学等被地震震垮的建筑物都已经被写上了“地震遗址 禁止破坏”的字样而加以保护。这些地震遗址让人触目惊心,可以感受到当时地震发生时的惨状及给人们带来的伤痛。

  日前,针对四川旅游业遭受重创的局面,有四川省政协委员提出尽快开展大地震遗址旅游简称为“黑色旅游”的建议,如北川县城、都江堰市和绵竹市汉旺镇等,为重振四川旅游作为先导和契机。

  据了解,目前,的确有很多外地人士希望到汶川大地震遗址旅游,正在规划的都江堰旅游线路也在积极探索。四川省旅游局表示,四川旅游市场已逐步启动恢复。由于通往部分重灾区的道路还不畅通,加上还要考虑防疫方面的安全,因此,为了对游客负责,“黑色旅游”只能在条件成熟、安全可靠的情况下才能开放。同时,国家旅游局、四川省政府在做旅游恢复重建规划时已考虑了这些因素。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