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樊纲--治理通胀 重点之一在于理顺价格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1日08:3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内蒙古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内蒙古卫视 《财富指南》】投资者可能还记得在上个月,发改委上调了成品油和电力价格,当时许多学者就指出,此次发改委提高能源价格,是国家宏观调控思路转变的一个信号,从长期来看,有利于缓解通胀。对此,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也认同这一观点。昨天在一个会议上,他表示,要治理通货膨胀,重点之一在于理顺价格,并且应该坚持下去。

  樊纲:“现在的通货膨胀一定原因上,也是我们过去人为地压低了这些资源价格。使得我们对这些东西需求就特别大。我们自己消费这些东西的约束就特别小,然后就导致了供求关系的一定的失衡,然后你越压制,这个矛盾就越突出。”

  樊纲认为,虽然在理顺价格的初期,某些产品的价格可能会涨得多一些,但是从长远来看,是有利于缓解通胀,解决供求失衡。樊纲呼吁,管理层要进一步放开价格管制。

  樊纲 :“我个人感觉有点舒了一口气的感觉,终于开始调了。终于开始做这件事情了。我们的希望是,既然已经开始做了,就坚持做下去。尽快不仅理顺价格,还要改革我们的物价制度。”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