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月球样本发现有水存在 挑战月球形成历史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1日12:1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北京您早》】科学家分析宇航员从月球上带回的月岩样本发现,月球上有水的存在。美国布朗大学教授萨尔带领的研究小组在7月10日号的《自然》杂志上发表了这一成果。

  尽管月球上水的具体数量还不能确定,是否未来的探索者能够提取也不得而知,但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不胫而走,迅速传遍了整个科学界,这一发现将使得科学家们重新思考月球的过去与未来。

  长久以来,科学家都认为月球是由于暴力冲撞而诞生于45亿年前,因此内部是干燥无水的。月球的形成最为大众所接受的理论是在地球形成的早期,一个类似火星大小的行星撞击地球,一部分物质飞溅出去汇聚到一起而最终形成月球。大多数科学家相信,在逐渐形成的月球内部没有任何水的存在,或是在空间中流失了。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