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大型摩崖石刻“中国印”13日将亮相北京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1日14:4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天津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天津卫视 《12点报道》】7月10日上午,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启动后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宣布,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大型摩崖石刻,将于7月13日在北京市密云县云蒙山云龙涧主峰正式向世人亮相。

  同期声: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 赵东鸣

  特别是这个石刻把北京奥运会的会徽能够成为永久的文化遗产,能够建造起来,她的确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奥林匹克精神的很好的结合。而且留给了北京,留给承办过奥运会的城市,(留给)中国一个很好的印迹。

  解说:“中国印”摩崖石刻是2006年10月由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向奥组委提议,经反复研究决定并批准由密云县委县政府负责承建的。

  “中国印”摩崖石刻工程自2007年8月正式开工,2008年7月即北京奥运会申办成功7周年之际竣工。工程内容包括:“中国印”摩崖石刻、京字广场、观景台、环线道路、停车场等。“中国印”摩崖石刻高96米、宽76米,采用瓦背体格式,镌刻在海拔968米的云龙涧主峰,其中“京”字印高76米、宽38米,石刻深50厘米、宽8米;碑文阴刻采用繁体隶书格式,全高8米、宽16.8米;石刻看台宽20米、长40米。巍峨的“中国印”大型摩崖石刻将成为北京市又一处新的人文景观。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