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上半年FDI大增45.55% 热钱或借道流入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3日11:0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北京您早》】据商务部11日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FDI)金额523.88亿美元,同比增长45.55%;外商投资新设立企业14544家,同比下降22.15%。数据显示,6月份当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96.1亿美元,同比增长44.9%,增幅比5月份高出近7个百分点;外商投资新设立企业2629家,同比下降27.19%,降幅比5月份高出16.25个百分点。 历史数据显示,2007年1-6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18.89亿美元,同比增长12.17%。去年6月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6.3亿美元,同比增长21.91%。 有关专家指出,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不断增长,表明外商投资依然看好中国市场,而且正在从制造业向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转移。但同时,外商直接投资大幅增长的背后,也不排除其中暗含国际短期资本借道流入。对此,需要加强监管,防范热钱冲击。

(责任编辑:子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