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证监会再批两只QFII 规模达到58家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4日10:3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早市导航》】证监会网站日前披露,6月有两只新QFII获批,分别是铂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比利时联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自2002年以来,中国证监会已批准了58家QFII投资资格。

  据媒体此前报道,比利时联合资产管理公司向外汇管理局申请了1亿美元的QFII额度。

  公开资料显示,比利时联合资产管理公司(KBC Asset Management N.V.)是比利时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管理总资产已达1500亿欧元(约合2400亿美元)。 2004年该公司在上海设立代表处,2006年10月与金元证券合资设立金元比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铂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Platinum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是一家澳大利亚的基金公司,截至2008年3月管理总资产达172.8亿澳元(约合164.16亿美元),其中20%的基金投资人来自新西兰、欧洲、美洲和亚洲。其亚洲投资主要集中于中国和印度。目前为港股中国民航信息网络(00696-HK)的策略股东,2005年曾参股中兴通讯(43.52,-0.18,-0.41%,吧)。

  2003年5月23日,瑞士银行获批成为可以投资A股市场的第一家QFII,首次获批额度为3亿美元。至2006年10月25日,共有52只QFII获批,投资总额高达104.95美元(自此至2008年3月一直未新批QFII),而今年3月-6月间,共有6只QFII获批。

  截至6月26日,目前A股市场QFII可使用的投资额度为106.7亿美元,以6月25日汇率计算等,相当于733.41亿元人民币。虽然在去年12月国务院曾批准将QFII总额度从100亿美元扩大至300亿美元,但至今仍未有新批额度入市。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