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奥运安保部队部署到位 “就近用兵”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4日11:0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中国政府赋予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各项奥运安保任务也正在扎实有效地推进之中,奥运安保部队已部署到位。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期间,解放军将在奥运安保工作协调小组的统一协调和部署下,严格遵守奥林匹克公约、国际惯例和中国法律,按照"就近用兵"的原则,动用陆军、海军和空军的部分兵力参加奥运安保工作。陆军部队涉及沈阳、北京、济南和南京军区,以及总部直属的陆军航空兵、工兵、防化、卫勤等专业部(分)队。此外,还将动用作战飞机、直升机、舰船、地空导弹、雷达、防化、工程保障等武器装备,重点参与应对奥运会期间有可能发生的核生化恐怖袭击。奥运会开幕前,包括防空导弹在内的专业防御、防化、工程、医疗卫生和陆军航空兵部队还将在场馆周边进行24小时待命,一旦发生情况,将协助公安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处置。目前,军队的有关紧急救援预案均已完成,应急物资储备已经到位,并组织了相关演练。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