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湖北风景名胜神龙溪水华现象已有明显好转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4日11:2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湖北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湖北卫视《新闻联播》】6月中旬以来,随着气温升高,巴东县神农溪发生水华,给沿岸居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巴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其进行严密监测,县环保局、水利局、旅游局等部门分别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据了解,水华的发生,是因流域内水体受到污染所致。记者在现场看到,静止的水面漂浮着一层深绿色的颗粒,透明度仅为1米。巴东县环保局局长王昌哲在接受采访时说,蓝藻的形成分为3个步骤:从甲藻到硅藻,最后才形成蓝藻。从目前状况来说,漂浮在水面的深绿色颗粒,其中有小部分是蓝藻,现在水体还处于硅藻阶段。水华发生后,县环保局加大了监测力度、巡查力度和预警力度,防止其继续恶化。省环保局也派专人前来进行调查。水华的成因,主要是污染和水流速度缓慢等因素造成的,如果大量降水,水华会得到缓解。王昌哲说:“人工打捞等办法只能是治标,如果要治本,必须彻底排查污染源,治理污染。”

(责任编辑:子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