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痛风 开始袭击年轻人 吃得太好的富贵病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4日14:3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5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5 《首都经济报道》】近一时期,中日友好医院对本院收治的数千例痛风病人进行了总结,发现在不到20年的时间里,痛风患者的初发平均年龄下降了6.3岁,不足40岁初次发病者增加了26.3%。

  痛风发病为什么出现这样明显的年轻化趋向呢?究其原因,无外乎三大因素。

  1.摄入富含嘌呤类食物者迅速增多。人们的饮食结构发生明显

  的变化,尤其是20~40岁的年轻人饮食中含高能量、高嘌呤类物质者显著增加。此年龄组的痛风病人发病前,90%以上有经常大量饮酒和嗜好吃肉、动物内脏、海鲜等富含嘌呤类成分食物的习惯。

  2.肥胖者增多。调查表明,在40岁以下的痛风患者中,约85%的人体重超重。由于工作繁忙等原因,在40岁以下的痛风人群中,多数人起居不规律,体力活动越来越少,出门坐车者增多,骑自行车、步行者渐少。生活富裕,又缺少足够的体育锻炼,肥胖是必然的趋势。

  3.与痛风相关的疾病增多。近些年来在年轻人中,痛风的合并症明显增多,如高脂血症、高血压病、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这些疾病和痛风一样也被称作富贵病,与饮食结构密切相关。

  因为痛风是由于血液中嘌呤浓度增加,导致血尿酸增高所引起关节病和肾病,所以生活方式保健非常重要。要绝对禁酒;禁食嘌呤含量极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各种肉汤和沙丁鱼、鲤鱼等;吃低脂肪、低蛋白的清淡饮食;适当运动;多饮水。(《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