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单双号限行能否为拼车“逼”出合法性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4日15:1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搜狐视频】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近日就单双号限行措施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千余名被访者中,有94.8%支持限行措施,有3.9%的受访者打算在限行期间“拼车”。对于如何从根本上解决北京的交通问题,6.2%的受访者认为,“拼车”的方法也可以尝试。从表面上看,3.9%、6.2%的比例似乎并不高,但如果考虑到北京有1000多万常住人口和几百万流动人口,支持拼车或有现实拼车需求的市民很可能是一个庞大的群体,他们的声音无论如何是不能忽视的。6月19日,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寻寰中在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也表示,中央国家机关将采取多项措施降低汽车耗油,包括“倡导干部职工上下班乘用或合租公共交通工具,还可以‘拼车’,倡导每周少开一天私家车和中短距离出行骑自行车,减少私车的使用”。这说明拼车行为不但具有现实的群众基础,而且也引起了有关决策部门的重视。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