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3G版iPhone全球同步上市 11月进入内地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5日08:1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5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5 《首都经济报道》】经过1个月的等待,3G版iPhone今日起开始在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同步上市。尽管全球最大的手机消费市场中国内地不在此列,但随着苹果放弃分成模式,正版iPhone进军中国内地市场已指日可待。

  昨日有消息传出,苹果与中国移动重新启动了谈判,商讨在内地市场引入iPhone的相关事宜。尽管苹果放弃分成模式已有先兆,但中国移动相关人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依旧十分谨慎,仅表示尚不清楚这件事情。

  在此前2G版iPhone的销售中,苹果一直选择与当地最大的电信运营商进行捆绑销售,后者则需按事先商议好的比例向苹果支付费用,这就是所谓的分成模式。去年年底,苹果先后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进行接触,讨论在内地市场发布iPhone手机的事宜。不过,苹果分成的要求遭到了中国移动的拒绝,双方的谈判就此停止。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甚至指出,传统的IT设备商在电信方面不一定擅长,而且任何企业想完全垄断市场的可能性已不大。此后曾有消息传出,即将获得WCDMA牌照的中国联通将在内地市场引入iPhone,但中国联通迅速否认了这一传言。

  凭借设计和功能上的独到之处,iPhone自去年6月29日上市后就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购买热潮。但在中国内地市场,由于苹果始终坚持分成模式,iPhone到目前为止还只能披着水货的外套,内地的苹果发烧友即使买到iPhone也得承担刷机的风险。另有分析人士指出,iPhone目前的商业模式明显不适合中国内地市场,即使进入了也不会对手机市场的现有格局造成太大冲击。

  面对潜力巨大的中国内地市场,苹果终于放下了高贵的架子。在发布3G版iPhone后,苹果开始放弃之前坚持的分成模式,而这也为其与中国移动的谈判带来了转机。上月底,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突然表态,内地市场引入iPhone的最大障碍已解除,公司与苹果始终保持着密切联系,剩下的只是工作层面的问题。苹果CEO乔布斯曾表示,3G版iPhone有望于今年晚些时候进入俄罗斯和中国内地。按照市场估计,这个时间大概为今年11月。

  值得注意的是,3G版iPhone特别增加了对简体和繁体中文输入法的支持。此外,苹果在中国内地的首家直营专卖店将于本月19日在北京三里屯开业。所有的一切,似乎都为iPhone正式进军中国内地市场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