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英国女子王玫瑰 痴迷中国功夫定居上海习武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5日13:4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练武、练功夫绝不是中国人的专利 在上海,就有一名英国女子,因为醉心中国功夫,特别从欧洲搬到上海定居,现在她每天都要练拳压腿,打起太极来,更是架势十足。

  一身白色唐装,虎虎生风打太极,眼前这位架势十足的功夫大师,其实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外国女子,但她热爱中国武术的程度,可不是开玩笑的。王玫瑰:「主要是把身体放松,然后你练拳的时候,比较放松,不会伤身体。」

  最爱中国武术,梦想成为功夫大师,她还自己取了一个好听的中文名字:王玫瑰,而为了切磋武艺,她不惜千里迢迢,从英国搬到上海。王玫瑰:「如果是大姆指呢,大姆指要卡住这里,这估要捻开,捻开,这个要捻开,有点像一把扇子,对对。」

  每日必练武,尤其是擒拿手和太极拳,更是王玫瑰的拿手绝活,问她为什么会如此,热爱中国功夫,王玫瑰这么说。王玫瑰:「我和我的丈夫开了一个武馆,所以我们在英国已经对中国,中国文化很感兴趣。」

  原来是因为太喜欢中国文化,因缘际会迷上中国武术,最后绕过半个地球,在上海落地生根。王玫瑰:「你好,外面很热,好热喔!」

  用流利的中文和邻居问候打招呼,王玫瑰过着地道的上海式生活,穿着打扮东方味十足,连住的家所有的摆饰、装潢,也走中国风,除了金发碧眼的外型之外,王玫瑰根本就是地道的中国人了。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