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排查燃气安全隐患 预防燃气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5日14:5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3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3《法治进行时》】在空气流通不畅的室内使用燃气热水器,随意拆改室内燃气设施,以及在燃气调压站、调压箱、燃气井盖附近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爆竹,容易引起煤气中毒、火灾和爆炸等严重事故。应急要点

  ●发现燃气泄漏时,应立即切断气源,迅速打开门窗通风换气。但动作应轻缓,避免金属猛烈摩擦产生火花,引起爆炸。

  ●燃气泄漏时,千万不要开启或关闭任何电器设备,不要打开抽油烟机或排风扇排风,不要在充满燃气的房间内拨打电话,以免产生火花,引发爆炸。

  ●燃气泄漏时,不要在室内停留,以防窒息、中毒。

    ●液化气罐着火时,应迅速用浸湿的毛巾、被褥、衣物扑压,并立即关闭液化气罐阀门。专家提示

  ●时常用肥皂水刷沾燃气的管道接口处、开关、软管、阀门,观察有无气泡产生,检查燃气是否泄漏。

  ●使用燃气器具时,如发现火焰呈黄色,说明燃烧异常,这时一定要开窗通风。

    ●若家中长期无人居住,应关闭自用燃气阀门,并给物业或房管部门留下联系方式。

  ●液化气罐中的残渣不能随意处理,以免引起火灾。

    ●不要使用国家已明令禁用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