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日本人爱上慢节奏生活 开始亲近大自然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5日15:2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贵州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贵州卫视《十分国际》】日本的环保专家枝广淳子介绍了SLOW LIFE(慢节奏生活),这是日本一种新型的生活方式。很多日本人觉得高节奏生活,拼命干活,不能体会到幸福,所以提倡把生活节奏放慢。

  离东京1公里的地方,有个公司要造栋商品房,在装电梯的环节上,很多人争吵不休,有人说,回家了,应该享受舒缓的节奏,自己可以慢慢爬楼,不需要电梯,不过,一些老人觉得电梯还不能省。后来,公司选了个折中的方法,装了部SLOW ELEVATOR (缓慢电梯),各方的需求都摆平了。

  还有个例子更夸张,日本一家比较知名的公司,列出的员工幸福指数,其中比较重要的一项是缩小公司的销售额,公司还制定2008年的奋斗目标——实现公司销售额负增长。这样的举动,很多美国公司的老板无法理解。

  日本每年夏至、冬至两天,会有一大群人自发关灯(还会关掉各类电器,电话)2个小时,点上蜡烛,享受恬静的闲暇时光。这个时候,东京铁塔也会灭灯。在忙碌的生活中,体会这种慢悠悠的时光,在很多日本人眼中是一种时尚,是有品质的生活。现在已有800万人加入这种“蜡烛时光”。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