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视频频道 > 广西新闻中心 > 广西卫视金花运动会 > 金花运动会攻略站

火炬手吕琳的手记:我和少数民族金花的那些事

  Tiramisu 带我走

  天色微暗,我踏上了回南宁的车,望着突兀的山岭,一丝丝伤感游离在脑际。我知道:结束了。没想到桂林这个素以山水甲天下的地方让我留恋的竟不是它的风景,而是那些专署于我们的时光和刻骨铭心的记忆。

  再见了,朋友们。当你们看到桌上的Tiramisu时我已不在,它的物语也是我微薄的希冀。带我走,每一个悄悄的午后,黄昏或是黎明。带我走,那一段属于彼此短暂但快乐的回忆。带我走,真的能带我走么?

  银莲 期待初逢

  再后来是选手们一一做自我介绍。当时我没太注意金花,不知道为什么,虽然各个都很漂亮,但我一个也没有记住。反而是男选手认识起来轻车熟路,坐在我左边的是我的学长金中秋,我早认识他了,但他不认识我。很巧合的是某天他在台上角逐火炬手,我刚好在现场观看。我们俩因该是认识最快的了,同一个学校,又都是一样的身份,缘分那!我右边是姚亮老师,是奥运会仫佬族的大使。第一次见他时我以为他是个画家或是作家。不要问我为什么,只是直觉!但后来我知道了他是个多才多艺的音乐老师。去,男人狗屁的直觉!等剧组人员说完注意事项后就解散了。我大步走出会议室,去慰藉我消瘦的肚子。下楼时,一串笑声从耳旁犀利的穿过,柔美中又显出豪爽。 后来我知道笑的那个女生叫做姚娟娟。

  《新•哥前》5:6 发酵

  前往龙胜的车上,每个人沉默少语。尤其是我,矜持的一如处子。只有偶尔的几句闲谈来自旁边的金中秋。中秋到是能言会道,果然是学生会的佼佼者,他立马跟周围打成一片。慢慢的我又认识了中秋旁边的林潮杰,他也是一名火炬手。刚毅的外表下渗透着睿智,当我了解到他大学一毕业就担任了某公司的CEO时更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坐在潮杰前面的是曾达,是一个模特,前半路很少说话,在闭目养神。曾达前面是吴旖旎,在听歌,他是模特兼演员。他们的穿着跟我们学生明显不一样,感觉很适合他们的身体,简单但不俗。剧组人员看到我们很闷,于是让大家再做一遍自我介绍,加深一下对彼此的印象,毕竟接下来的日子我们要一起度过。于是大家又自我介绍了一遍,但是我还是没记住一个金花的名字,惭愧啊!中秋出于平日里在学生会的工作习惯,拿着本子一一记下了每个人的名字,很细心的记下了。似乎是剧组人员的方法奏效了,车内的气氛变得热闹一些。而我依旧矜持,慵懒的望着窗外。欣赏着路过的山峦与平地,也一不小心迷失在风景里。

  到了中午,车停下休整,所有人员吃午餐。我和多数工作人员坐在了一桌。由于生疏,显得略微尴尬。这时一位金花也来到这桌。感觉有点调皮,和姚娟娟一路打闹着,她叫汤娜,来自云南,是傣族的金花。她有双会说话的明眸,眼神中能传递出女人的妩媚。那双心灵之窗确实很吸引人,至少当时我是多看了几眼的!

  吃完饭大家匆匆上车继续行程。忽然发现大家彼此之间已经少了初见面的那种拘谨,彼此开起了玩笑。这时一个男选手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来自重庆,直到比赛结束我一直称呼他为勇哥。车开了没多久,他跟大家聊了起来。

  “这顿饭我终于吃饱了,因为有了辣(勇哥读的辣是2声,很有地方特色)椒,没有辣椒我就吃不饱”

  大家都笑了起来,金花们更是开起了勇哥的玩笑,给他起了个外号——辣椒大叔。

  就这样车上沸腾了一会,随着时间的推进,大部分人都进入了午休的状态。

  醒来时,发生了一件事情,使得本来顺利的旅途出现了波澜。

  我坐在车的后部,行李和仪器堆满了四周,使得本来有限的空间雪上加霜,我的腿伸不开,坐在那里很难受,所以睡的不是很沉。蒙胧中,我听到车的前部有异动。我悄悄的看了看前面,发现汤娜哭了,没有声响,只是落泪。旁边的金花在小声的安慰她,闭磊则在一旁用摄像机记录着这个场景。我不知道当时发生什么事情使得汤娜泪水潸然,但我相信泪出有因。此时周围的人也都慢慢的醒了过来,目光也都集中到了汤娜那里。

  “汤娜,你没事吧?”姚亮老师关切的问了一句。

  汤娜没有做声,低头不语。大家也束手无策。此时汤娜旁边的工作人员逗了一下汤娜,汤娜又破涕为笑了。我一头雾水,有些发呆地看着眼前的一切,此时我感觉汤娜是一个很情绪化的人。不过又有一句名言你不得不相信——女孩的心思你别猜,猜来猜去你都不明白。到最后我才明白她为什么哭!

  车依旧开着,旅途依然继续。大家彼此谈天说地,忘却了旅途的疲惫。姚亮老师来了一曲仫佬族的歌曲,神情并貌。让我领略到了仫佬族人民的热情。金中秋也绘声绘色的讲了一个故事,给车上增添了不少欢乐。我感觉我们现在像一伙的了。

  时针转了一圈又一圈,日落时分终于到了此次的目的地——龙胜大唐湾,男选手们把金花们的行李从窗户上往车下传递。传递完后我才下车,但是一下车我就被周围的空气以及山中独特气候侵蚀的忘乎所以,太舒服了!从路边经过一条挂满葡萄藤的下坡路,就到了山寨里。寨子负山势而建,四周重峦叠嶂,寒树林立,寨前又有河流涓涓不息。水光与夕阳交相辉映,显得分外妖娆。寨内亭台楼阁,水榭竹轩,通幽曲径,相映成趣。寨民们穿着华美的少数民族服装微笑着迎接我们的到来,使一路的奔波劳碌顷刻间化为乌有。我被四周的景色吸引着,沉醉于这种有些世外的感觉。

  晚餐是十分有特色的侗家长桌宴,在吃饭的过程中认识了主持人阿元、寨老、桂林的金花罗宝,由于她就在桂林所以没和我们一路过来。恰逢今天是阿元的生日,节目组特地为他准备了一大碗的长寿面,我敬了他一杯酒(我是从不喝酒的),祝福他生日快乐。饭菜很有特色,味道很好,很合我的口味,正当大家吃的不亦乐乎的时候,耳畔传来了悠扬的歌声,一群侗家少女踏着节奏,捧着自酿的米酒,唱着侗家特有的敬酒歌,来到了长桌前,向每一位光临山寨的来宾献上侗家儿女最真挚的欢迎与问候。当然我也不例外,为了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我一饮为尽。那米酒很香,很甜。宛若山泉,但又有酒味时隐时现。因为老爸爱喝酒,所以我知道米酒一般很容易喝醉,后劲很大。虽然好喝,但我也不敢贪杯。到是中秋左敬一下,右敬一下。瞬间几杯酒下肚,他依然还要喝。我看他身高马大,又是北方汉子。所以也没劝阻他。就这样我们一群人欣然的品尝着侗家的美酒与美食。领略着少数民族的风情特色,感觉彼此的距离更近了一步。

  一会儿还有拍摄任务,所以吃完饭后大家就回房间小憩。房间正前方有一个木制的悬空楼台,上面有躺椅,桌子等。我们男选手就在那里坐着,躺着,聊着。虽然此时黑色已成为天地间的主旋律,但我依然能感受到远方群山的脉动与流水的灵气。四周的环境可以让人静如止水,但是我是有些紧张的。因为是第一次参加节目的拍摄,生怕因为自己的原因而影响其他人。我是一个害怕给别人增加负担的人。

  就在我渐渐有了困意的时候,工作人员过来叫我们过去准备拍摄。在山中晚上还是很冷的,我披了一件衣服,和大伙一起走了过去。拍摄的地点在另一个楼台上,台上都是仪器,灯光师,摄影师等都在那里等着我们。看来他们已经调试好了。导演说了一下大概要拍摄什么内容,我仔细的听着,大家也很认真。总结下导演的话就是:谈谈你对金花的看法 哪个给你的印象最深。是哪方面使你对她印象比较深。还有你最想和哪个金花做搭档。我想了想,但是还不如不想,一想反而更紧张。

  拍摄场景很别致,在一个外围栏杆上挂着一圈的马灯的平台上,我们围坐在方桌前,马灯依稀的光闪烁在我们的脸上,温润的如同冬日里的第一缕朝阳。在不远处的另一个楼台上金花们也做着和我们一样的事情,不过她们的马灯是红色的,分外显眼。而且现在的金花们都穿着少数民族的服饰,更加衬托出她们脱俗的气质,可惜的是只能远观。

  我虽然表面看起来很平静,但我真的很紧张,呼吸都有些急促。每到一个镜头完成时,就会有一个间隙。而每到这个间隙时,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望向金花所在的方向。异性相吸?可能吧!

  又一个镜头完成了,这回我没有望向金花而是望向了金中秋。我发现他有些醉了,显得很兴奋,说话也有些急。表情西里古怪,不知道其他的男选手看出来没有,中秋刚才的米酒确实喝多了。其实当时看了中秋的表情我有些想笑,但后来蹩住了,千万不能影响拍摄。

  随着一个又一个的镜头拍完,今晚的拍摄任务基本搞定。导演宣布了一下明天的活动流程,明天将会由金花们从我们中选择她们中意的搭档。听了这句话之后,我心一震。要是没有金花选我,多丢人呢。我看了一下金花那里,她们还在拍摄,真想看看她们穿着少数民族服装是怎样的幽雅与端庄呢!可惜太累了明天还要早起,男选手都向房间走去。我也跟着回去了,不舍的回了下头。

  回到房间后,中秋爬到窗上就睡着了。我关了灯,毕上眼睛,想象了一下明天金花们会以什么样的方式选择她们的搭档!慢慢地也进入了梦乡。

  明天会发生什么?或者我又会拜倒在哪位金花的石榴裙下?不可知,不可知。

(责任编辑:陆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曾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