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家用空调细菌超标近百倍 影响人们健康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6日10:0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早新闻》】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了北京地区家用空调卫生状况调查结果。结果显示,家用空调散热片的污染情况极为严重,每平方厘米的空调散热片中检出细菌数量最高可达91259个,平均数值也多达每平方厘米3866.48个,超过中央空调通风系统卫生检查标准(每平方厘米细菌总数≤100个)近40倍,最严重的超标高达近百倍。

  北京大学环境学院教授田德详指出,由于空调长时间不清洁,当空调工作时,聚集的细菌就会从出风口喷出,弥漫到室内的每个角落,人长时间待在密闭的空调房间里,容易患上哮喘、鼻炎等呼吸道疾病;而对于饲养宠物的家庭来说,人更容易通过动物的皮屑、毛发感染鹦鹉热等疾病。

  因此,空调的合理应用和清洁就显得尤为重要了。然而,很多人认为清洗空调主要是清洗过滤网,其实这样起不到深度清洁和杀菌的效果。由于空调细菌主要藏匿于散热片上,因此,应定期对空调散热片进行清洗和消毒。一般情况下,过滤网只需用清水冲洗就能达到清洁目的,而散热片自己清洗起来很困难,应该定期请专业人员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