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夏斌表示当前从紧货币政策绝对不能变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6日10:5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早市导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表示,中国不应该放松从紧的货币政策,但需要在抑制通货膨胀和保持经济快速增长之间寻求平衡。他认为,如果通货膨胀率能够在2008年保持在7%,同时国内生产总值增长9%-10%,那将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水平。 而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兼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表达了同样的意思。范剑平认为,当前的经济增速下滑是周期性调整和结构性调整重合的结果,财政、货币政策全面放松的结果就是滞胀:表现形式是通胀上去了而经济增长未必能上去,结果为治理恶性通货膨胀再次强烈紧缩,经济调整幅度更深,付出的代价更大。

  他表示,一定要坚持用结构性政策应对结构性调整,稳健的财政政策要加大对结构调整、保障民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支持力度;从紧的货币政策要灵活把握实施力度和节奏,适度扩大信贷额度以应对灾区重建等突发性贷款需求,实现信贷“定向宽松”。更重要的是,要发挥供给管理政策的作用,必要时出台更有针对性的财政金融政策,支持中国经济发展方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