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气象局:奥运开幕式当天北京降雨概率41%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6日13:3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正午30分》】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陈振林15日说,根据历史资料显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降雨概率为41%。 在15日举行的中国气象自然灾害预报新闻发布会上,陈振林介绍,根据北京市气象观测台1951年至2007年历时57年的气象资料分析,北京地区8月8日的降水概率为47%。 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北京专家采用离“鸟巢”最近的海淀气象站的历史资料分析,从1975年至2007年33年来间,“鸟巢”附近8月8日历史上的降水概率是41%。 陈振林说,从数据上可以看出北京的降水分布非常不均匀,在某一天同一时间,即使在城区的某地降雨非常大,另一地方可能根本没有降雨,对这种强对流天气的预报,难度也非常大。

(责任编辑:子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