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断供风潮 深圳楼市难以承受之重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6日14:5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去年此刻,深圳房价还是领涨全国的带头羊;今年此时,深圳房价却成了领跌全国的冠军,深圳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均价每平方米11000元,比去年10月份的高峰下跌了36%。

  前不久,深圳地房局发布了由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撰写的《2008年上半年深圳房地产市场发展形势分析报告》,显示深圳房价已跌回一年前,而楼市交易量,今年全年的住宅销售面积可能在350万平方米左右,相当于1997-1998年的水平。报告同时指出,原因“主要是新建商品住宅销售规模下降幅度较大。”

  除了新房,二手房市场也不景气,上半年深圳二手住宅交易面积161.8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68.48%,降幅比新建商品住宅还大。

  面对今年以来的楼市衰退,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提出了减免交易环节税收、适度放松货币政策的“救市”建议,但是立刻就遭到了一些人的反对,甚至在网上引起了一场争论。

  深圳香地咨询总经理尹香武分析,如果金融不放松房价还要下跌。深圳将出现断供潮,“就是我不供了,我供楼还不如去买个新楼。”

  在他看来,最可怕的还不是买房自住的业主,而是炒房客。“2005年到2007年之间,估计深圳的投资客比例在35%左右,那么,35%里头最起码有一半的投资客经验不足,比较冒进,那这一部分投资客三年加起来大概9万套左右,9万套可能出现断供潮。”

  如果以每套房平均100万元,贷款70万元左右计算,这一数字非常巨大。尹香武说:“我们现在整体个贷额2000亿元,断供630亿元,30%。”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