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领奖服装 设计师现身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7日09:3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以红黄色为主色调、印有祥云图案的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装15日在北京正式面世。

  这套将伴随中国体育健儿登上北京奥运会领奖台的服装,出自北京服装学院设计团队。中国奥委会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阿迪达斯历经一年多时间,从参加领奖服设计作品征集大赛的2000多件作品中选拔出来,并精心制作完成。

  国家体育总局器材装备中心主任、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任马继龙评价说:“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领奖服整体设计华丽大气,既体现了中国运动员的精神风貌,又极具中国特色和很强的时代感。主色调源于国旗的红、黄两色,具有鲜明的象征意义,上衣整体采用红、黄、白渐变色的处理形成一种视觉效果极佳的流动感;设计图案上沿袭北京奥运的经典元素:祥云图案。但设计师大胆运用了不对称的设计方法,让祥云‘升腾’而出,营造出律动、有张力的视觉效果,象征吉祥美好,成为点睛之笔。”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