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杭州老汉百天栽出奥运藤 神秘好戏在后头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7日10:5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新闻早报》】近日,在在杭州市一居民楼的西墙上,一组由绿色藤蔓生长攀爬而成的“中国印·2008·奥运五环”图案已然成形,成为附近居民每天观赏点评的一道新景观。

  这道奥运景观的作者就是住在一楼的贺老伯,他从去年11月起就开始筹划这道风景,先是从数十种植物中挑中了如今所用的藤蔓植物——草药“黄独”,一是因其叶片呈心形,代表全国人民心系奥运之意,二是考虑“黄独”一般是八月上旬开花,正好赶在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

  “好戏还在后头呢”,看着预想中的效果一天天地显现出来,老贺心里的成就感自然溢于言表:“我要控制它们的花期,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后的日子才开放,到时候一串串像麦穗般的黄白小花陆续绽放,也就代表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不断获得一块块奖牌。到奥运会闭幕那天,我还会依据中国队获得的金牌总数保留这组奥运墙上的花朵总数,以示庆贺。”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