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山东某大学2008届毕业班出现“克隆人”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7日13:1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杂志天下》】 一个相同的身份证号码同时出现在一所高校、同一届的两个毕业班中,不同的是入学时间和专业,一个是2004年入学的法学院本科生,一个是2005年入学的美术学院专科生;如果不是同时毕业,他们当中将有一人不能拿到学位证书……

  2007年11月19日,山东临沂师院学院(简称临沂师院)美术学院的张彩伟(化名)脸色阴沉地从学校回到家里。在家人的不断询问下,他终于忍不住哭喊:“我第一年就考上大学了,直到今天才知道被别人给替了。”原来,复读一年,于2005年考取临沂师院美术学院的张彩伟,在2004年已被临沂师院法学院“录取”,但却被别人冒名顶替了3年。如果不是快要毕业了,他还不会知道在同一所学校还有另外一个“自己”。

  2007年11月18日,作为一名毕业班的学生,张彩伟正在校外实习。这天,他突然接到辅导员庞国强的电话,说有急事让他返校。到校后,辅导员问他:“你是通过什么方式到临沂师院上学的?”

  一头雾水的张彩伟不知如何回答,“当时我就想,明明是自己考上的,怎么问得好像我是花钱托关系进来的呢?”张彩伟对记者说,“2004年我第一次参加高考没收到通知书,之后我又复读了一年,于2005年考上了临沂师院美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无论从报名到考试完全都是按流程来的。”

  张彩伟还被当时在场的另一位老师问及,“2004年被录取为什么不上?为什么2005年又报考了本校?”张彩伟告诉记者:“听到老师这样问,我才知道自己2004年就已经被录取,我有没有冒名顶替自己当然最清楚,听到这个消息,就像晴天霹雳一般。”

  随后,辅导员告诉他,临沂师院学工部派人到山东省教育厅报送该校2008届毕业生信息时,发现学校有两个张彩伟,分别在“美术学院艺术设计2005级专科3班”与“法学院法学专业2004级‘1+3’04班”,两名学生的身份证号码完全相同。根据国家毕业生档案管理办法,一个学生只能有一个学号、一个身份证号,如果一个身份证号码下有两个学生,肯定不正常,并且其中一个将没办法正常毕业。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