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双胞胎哥哥代弟从军 蒙混四个月才被发现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7日15:0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南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南卫视 《海峡午报》】双胞胎哥哥沈明进想当兵但因左手脱臼骨折而未过免疫,弟弟沈煌翔两年多前被分发到南部当兵,因不耐军中生活而做了逃兵,被关一年多,去年九月刑满回役,被分发到台陆军某指挥部当兵。

  沈煌翔不想当兵,自认会做水电,每月可赚一万多元贴补家用,见哥哥沈明进想体会军中生活,遂提议“反正我们长得很像,要不然换你去当兵,我来赚钱”,沈明进因没有工作,欣然同意由他顶替去营区报到。

  由于弟弟沈煌翔有逃兵前科,军方在他回役时,每隔几天会安排心辅兵与他谈心,顶替弟弟当兵的沈明进,误以为“事迹败露”,一月间休假返家,告知弟弟“长官已经在查”,要沈煌翔换回来;回营的沈煌翔对营区状况完全不了解,对话牛头不对马嘴终被拆穿。

  检察官15日以“妨害兵役罪”起诉沈明进,这也是岛内首宗双胞胎顶替当兵遭起诉案。弟弟沈煌翔由军法处理。沈父为无前科的长子前途求情,检察官因此建请法院给予缓刑。

  侦办检察官说,曾听过双胞胎艺人宋逸民、宋达民兄弟在拍戏时,私下商议代替演戏的趣事。没想到现实生活中,竟真有双胞胎互换替代当兵的情况,且替代四个多月,实在不可思议。

  检察官表示,开庭时他很纳闷,沈家兄弟“真有那么像吗?”特地向军事检察官借讯羁押中的沈煌翔,两人出庭,“简直是同个模子印出来的!”,“难怪可在营区混四个多月!”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