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市教委规定 早上八时前中学禁止上课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8日10:2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直播北京》】以后,北京各中小学不得早于8:00安排集体教育教学活动。昨日,北京市教委下发文件,希望提高中小学教学质量,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昨天,北京市教委正式下发《关于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教学质量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意见》,从9月开学开始,市教委将干预被戏称为“两头看不见太阳”的学生超负情况。

  从2008至2009学年起,各中小学不得早于8:00安排集体教育教学活动。各区县和学校须保证小学生在校学习不超过6小时,中学生在校学习不超过8小时,保证学生充分的休息和睡眠。过去,一些学校7点多就集体上早自习,将视为违规。

  市教委表示,中小学生减负的核心还是提高教学的实效性。规范作息时间、作业量、补课只是治标手段;加强教师教学的基本功,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才是治本。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