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斯杯首战中国男篮大胜 姚明复出差强人意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8日10:4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1 《直播北京》】在伤别赛场143天后,姚明终于在球迷的期盼中复出——昨日,中国男篮以96:72击败了塞尔维亚青年队,取得了2008年斯坦科维奇杯的开门红。同时,中国男篮96分的得分也打破了他们在斯坦科维奇杯上的单场得分记录。

  至此,中国男篮取得了备战奥运热身赛的11连胜。是役,姚明拿下了11分4个篮板,可谓小试牛刀。

  是役,姚明并没有首发出场,中国男篮以一个9:0开场。比赛进行了3分钟,塞尔维亚队才通过快攻首次得分。之后,塞尔维亚队通过多次换人调整,将分差略有缩小。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4分钟时,姚明与陈江华一道替补登场,毕竟因伤远离球场长达143天,姚明的表现有些生疏。他的首次得分是通过罚球所得,而且两罚一中。不过,首节结束,中国队仍以28:19领先;次节比赛,姚明仍然留在场上,而且给了对手一次大帽。之后,姚明接孙悦分球,首次运动战得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仍以51:39领先12分。

  下半场开场后,中国队进攻接连受挫,而对手再次抓住机会投中3分,中国队领先优势被缩小到8分。暂停后,朱芳雨的远投打开局面。之后不久,杜锋三分线外投篮不中,朱芳雨从后飞速插上补扣,精彩程度令全场叫好。距离本节结束还有3分多钟时,姚明再次登场换下王治郅。姚明登场不久,就接老队友刘炜的助攻,投篮时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在与并没有尽全力的姚明的对抗中,一心想证明自己的马里亚诺维奇接连有出色表现。不过,三节过后,中国队仍72:54领先了18分。最后一节开始不到三分钟后,姚明再次被王治郅换下。此后,由于两队实力差距明显,中国队的领先优势越来越大,比赛的胜负基本72:54领先了18分。最后一节开始不到三分钟后,姚明再次被王治郅换下。此后,由于两队实力差距明显,中国队的领先优势越来越大,比赛的胜负基本失去悬念——易建联在对方的篮下如入无人之境,李楠三分球锦上添花,分差很快拉开到了20分以上。最终,中国队以24分的较大优势轻松击败塞尔维亚队。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