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1936年奥运纳 黑人选手欧文斯连获四金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8日14:0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1936年8月1日至15日,第11届奥运会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美国黑人运动员杰西·欧文斯独得4金,有力回击了希特勒欲借奥运会宣扬"雅利安人种优越论"的图谋,这届奥运会也被誉为"欧文斯的奥运会"。

   美国非洲裔运动员欧文斯在100米、200米、跳远和4X100米接力等4项比赛中夺冠,成为本届奥运会上当之无愧的英雄。欧文斯的优异表现使他成为跨越人种界限在美国受到欢迎的明星,也是对"优等种族"论者们的一记响亮的耳光。

  美国13岁的格斯特林在3米板跳水比赛中夺冠,成为夏季奥运会历史上最年轻的金牌得主。年仅12岁的丹麦姑娘索伦森获得200米蛙泳比赛铜牌,成为个人项目上迄今为止最年轻的奥运奖牌获得者。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