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地震局 对汶川地震未能作出预报深感痛心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9日20:1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中国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虽然我国地震监测台网已经具有一定的监测能力,但是对地壳深部的探测,依然处于“入地无门”的状态,对地球内部的情况和地震发生规律的认知还十分有限,地震预报水平还将长期处于探索和经验积累阶段。阴朝民表示,我们目前只能在一定条件下,对某些类型的地震,作出一定程度的预报,但是,大多数地震还不能预报出来。地震预报尤其是短临预报至今仍是世界科学难题,我们在进行预报探索的过程中,遭受的挫折远多于成功,地震预报的水平还很低。5月12日发生在四川汶川8.0级大地震,由于发震区域构造的复杂性,震前没有出现大量典型的异常,我们没能做出预报,作为地震工作者,我们深感痛心和不安。

(责任编辑:Glass)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