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地震后成都楼市陷入困境 买房送万元补贴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0日12:0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汶川大地震后一个月余,成都市政府出台了对当地房地产业的10条扶持政策,被业内人士戏称为成都楼市“有史以来最牛的扶持政策”。

  政策对增强成都楼市的信心有一定作用,短期内也对楼市销量有一定的刺激,但成都楼市正在面临严重供大于求、价格防线全线崩溃的局面。 6月15日,成都市出台了《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恢复发展扶持居民安居置业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总共有10条扶持措施,其中3条是针对购房优惠的,6条是对开发商的扶持。

    针对购房者,政策减免契税、个人所得税地方所得部分、地方财政直接给予购房补贴等。比如,按《意见》各项补贴综合计算,首次购买90平方米、总价50万元的普通商品住房,可获得补贴12375元。

    同时《意见》对房地产开发商不仅给予金融、税收政策方面的优惠,还针对已出让地块,提出具有分宗条件的,可分宗划红线、分宗交地款、分宗办国土试用证。

    此外,因地震灾害原因,不能按合同约定期限缴纳土地价款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可提出延期付款申请,经批准可适当延长,但期限不超过半年,且在批准延长期内不计滞纳金。

    据介绍,成都市出台如此“牛”的房地产扶持政策,主要原因在于大地震对成都房地产市场形成了巨大冲击。震后一周内,中心城区平均每天成交商品住房80多套,不到震前的三分之一,而且其中低层住宅、别墅所占比例较大。大部分在售楼盘的来电和客户来访量大幅减少,只相当于震前的五分之一。

    部分已购房的客户因恐惧高楼层而要求公司调换低楼层住宅,甚至出现了少量退房的现象。震后一个月尽管有所回升,但每天销售商品房约200套左右,仍较低迷。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